close

1040930

畢業也超過一百天,實習也快兩個月了!

這段時間觀察了很多事情,很多現實與理想的差別。

以前總以為教育是一個充滿理想充滿愛的地方,尤其是特殊教育的班級,殊不知.....我錯了!

別跟我說理想是理想,現實是現實

也別跟我說這些話都是沒教過的人在說的!

很抱歉,我進過現場,我教過,雖然只有一年,但我確實付出過。

每次上課前我都會很認真很認真地想活動,想讓這些弱勢的孩子可以真正快樂學習

如果今天學習對他們而言就已經很痛苦了,那為什麼要讓上學也變得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呢?

可是,我今天看到的現象是,在資源班的打罵教育

學生一錯再錯是真的很讓人氣餒,也很讓人生氣,為什麼總是學不會

可是就是因為他們學習上有困難,所以才要來資源班進行特別的輔導教育,難道不是嗎?

打罵教育,只會讓他們離真正的學習越來越遠。

我喜歡用活動帶領學生學習,可能在正規老師的眼裡,這樣的教法很浪費時間,沒有效率

可是我有把握讓學生真的可以學習到一點點東西,即使只有一點點。

在一個倡導『愛的教育』的時代,在一個更需要『愛』的班級內

我看到最原始,最不該出現的教育方式。

我相信這只是個案,我相信有愛心的老師還是很多很多,願意為學生好好付出的老師也很多

我依舊相信!

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幫助這些正受苦受難的學生。

很抱歉我的無能為力,我唯一能做的只有請老師把他們的課給我教

即使我沒有深厚的功力,可是我有一個願意為他們多想多做的心


但願,這位老師可以好好想一想自己當初為什麼要當老師

是因為有穩定的薪水嗎?還是有一個想為學生付出的心呢?


以後這位老師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可能要改天再分享了!

期許所有即將成為老師,或已經成為老師的大家,能真正去愛自己的學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實習 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