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昨天(10/1)的實習心得好了!

昨天一早就開始試教,老實說我覺得自己教得太快

完全低估學生的起始能力,所以設計的遊戲對於他們來說就太過於簡單

昨天設計的主題是『情緒換我說』

因為班級上有很多學生,即是自己有情緒也不善於表達,總是很平靜

這樣沒有什麼不好,可是總希望學生可以多表達一點自己的感覺

所以昨天就讓他們練習說說自己的情緒


首先,第一個步驟是『認識基本情緒』(喜、怒、哀、樂、緊張)

接著,開始認識這些情緒的相似詞,避免他們表達時,詞彙過於重複和單調

之後就請他們依據情緒,去思考自己在什麼樣的狀況會產生這樣的情緒

最後請他們代有該情緒的表達出他的想法


學生在第一、第二和第三步驟都很順利

可是,到了第四步就開始卡卡,可能真的是表達情緒比較困難吧!

而且,教完這一堂課後,我覺得『緊張』並不是一個很好表達的情緒

也許下次在設計這個遊戲的時候,我會多選擇比較好表達的情緒和多一點複雜的用詞

----------------------------------

再來談談那個完全打破我理想的老師吧!

恩....昨天還好

只是他居然放著學生自己唸課文,自己坐在位置上處理他團購的表格

學生根本不識字,還一直問他們為什麼不唸,就這樣持續將近半節課

真的很想對他說,如果你不想教,請你不要殘害他們!

也很想問她,你拿這筆錢,真的心安理得嗎?


因為她,驗證了一句話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樹不要皮必死無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實習 我要當老師
    全站熱搜

    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